小春松鼠

🐞🦋授翻-简单明了

*授权翻译,12k的强取豪夺文学

*原作走奥3:Simple y Claro  by  Miload47 

————————

01

事情是如此的简单、清晰、而明了。

 

只需要看一眼,就能从宾客们升腾起的掌声与欢呼中辨认出那对被祝福的情侣。

 

或许这场求婚对某些人来说是意料之中的,但当那个年轻女子看到对方向她展现的东西时,她简直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惊讶。她绿色的眼睛里倒映着一枚戒指,它如太阳般发出夺目的光泽,环扣整齐平滑,中间镶嵌着一枚闪闪发光的宝石。

 

“徐伦……”

 

年轻男子带着他迷人的笑容,紧张到了极点。

 

他站在那里,竭尽全力地想要说出自己内心深处的一切,然后再问出那个可能会改变他们关系的问题。如果她同意了,那么那就是他们的未来。

 

“是你造就了我现在的样子。”他真诚地说。

 

“从我第一眼看到你对我微笑的那刻起,我就知道你将是我生存下去的唯一意义。这绝非是在夸大其词,我爱你,我希望余生的每一天都是与你一起度过的。”


他举起容纳戒指的黑色盒子,终于跪了下来,目不转睛地看着她的脸,问道:

 

“你愿意嫁给我吗?”

 

他还没来得及听到这个问题的回答,就被周围传来的如潮水般澎湃的喝彩声淹没,声音大到几乎使他失聪。在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里,有的人忍不住流下了喜悦的泪水,而另一些人则欢欣鼓舞地大声鼓掌。

 

徐伦用双手捂住嘴,还没能消化完她所正在经历的这一切。

  

是她产生幻觉了吗?这对她来说实在太过出乎意料了,她永远也想不到自己会在父母家庆祝生日的时候被求婚。

  

五彩的纸屑散落在他们之间,她目不转睛地看着她的男朋友——或许现在应该称呼他为她的未婚夫了。

 

可是,这是什么感觉?她的喉咙好像被突然打了结那样,变得难以发出声音了。这是因为她想哭吗?

 

”我……"

 

徐伦哽咽着,似乎是对说出那句话感到有些压力。她环顾四周,再一次确信这一切不是某种玩笑或幻觉——在场的人都正神情专注地看着她,等待着她的回答。

 

“来吧,徐伦! 说出来!”

她皮肤黝黑的朋友兴奋地鼓励她。

 

徐伦把手指从嘴旁放下。朋友和家人都在等待她的回复,所以她决定快一点。

 

“是的,安娜苏,我愿意嫁给你。”

她毫不犹豫地说。

 

喧闹声再次爆发,变得震耳欲聋。然而,这并不重要,因为这个粉色头发的年轻人站起来,热切地亲吻着现在答应了他的求婚的、不久后就要成为他妻子的女孩。

 

徐伦接受了他的吻,接着向后退了一步,让他把戒指戴在她的手指上。这一行动标志着一场无法回头的旅程。是这样的,对吧?

 

“我承诺会永远照顾你,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他流着泪说。徐伦几乎也陷入了同样的状态,不过她感受到的情绪却和幸福略有不同,她想这或许只是因为她太过惊讶了。

 

当安娜苏通过拥抱的方式将他全部的爱与热情倾注到她身上时,她什么也没说,只是紧紧地回抱着他。越过他的肩膀,徐伦看见站在他身后的她的家人们正尽情地表达他们的欢呼雀跃。

 

可不知怎么的,她觉得自己好像处于一种神游的状态。

 

当泪水从她的眼角滑下时,她的目光与群体远处某人的视线相遇了。在所有欢乐的目光中,他那双蓝宝石般眼睛里蒙上的灰暗显得格外突出。当她的视线在他身上聚焦清晰,她感到心脏被挤压了一下。那种几乎要突然哭出来的抽泣声再也无法被忍耐,她只好闭上眼睛,把脸埋在安娜苏的肩上,以免被其他人发现。

 

旁观者以为她是喜极而泣的,但站在房间门口手里拿着饮料的那个蓝色眼睛的年轻人知道,那些呜咽是他真实所感受到的。

 

他想他也应该是想哭的,但是这是不对的。

 

 

02

在安娜苏求婚成功后,周围的喧闹声逐渐减弱下来,不过晚会仍在继续,预计将在更晚一些的时候结束。客人们的舞蹈和笨拙的步伐随着音乐的节奏响彻地板,他们的笑声营造出一种愉快的气氛,这便是徐伦站在离群体几米远的地方所感受到的。

 

她独自一人转身离开了房间里的欢乐,允许她自己往花园的方向走去。风把夜间的新鲜空气带给她的肺部。她坐在水泥长椅上,逐渐平静下来,开始抬头欣赏星星。她将左手高高举起,把镶嵌在戒指里的宝石放到群星的旁边比较它们的亮度。这有什么意义吗? 或许她只是想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今夜的星空很美,不是吗?尤其是在这样如此特别的日子里。”

 

她的身后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把她从寂静中拉了出来。徐伦微微一惊,转过头,半边身子朝声音发出的方向扭去。她又看到了那张脸,但他脸上的忧郁已经不见了,现在只剩下平静。

 

“乔鲁诺。”她说。

 

他的出现不在她的预料之中——或者说至少她没想到他会这么早来。

 

“我是来祝贺你的,尽管我本该在你来这儿之前就完成这件事,但是我做不到。”他走近她,在她旁边坐下,把一顶五彩的派对帽压在她头上。

 

“祝贺你。”

 

徐伦眨了几下眼睛,调整了一下她头上的圆锥体。

 

“祝贺我?但是你今天刚到的时候就已经祝贺过我了,就在安娜苏到场之后的不久。”

 

金发男人回以一笑:“是的,那时候我为你的生日向你表示了祝贺,而现在,我再次祝贺你,因为你要结婚了。”他自然而然地回答,好像说出这句话对他没有一点儿影响。

 

徐伦扬了扬眉毛,并不买账。

 

“我并不愿意这样做”,乔鲁诺承认道,接着把头转向她刚刚还在欣赏天空。

 

“嗯,好吧……”她有点尴尬地抓了抓胳膊,想把头扭开,但她决定让他知道自己的想法:“说实话,我也不希望你这么做。”

 

“当一对夫妇订婚时,他们是需要被给予祝福的,不是吗?”乔鲁诺再次看着她:“而如果他们之中的一个对你很重要,就更是如此了。”

 

他没有把目光从她身上移开,暗示着她轻而易举就能明白的某些事情,但他随即改变了谈话的方向:“我的意思是,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喜欢你,我们都是被邀请来祝贺你的,所以这很正常。”

 

“你说得好像你是被迫的,但事实上你并没有被强制留下继续参加派对”,她说,知道他现在的心情并不好:“相信我,如果我知道今天安娜苏会向我求婚,我不会邀请你的。”

 

“然后错过这么重要的活动?噗,我才不会。”他笑出声。

 

对她而言,这个夜晚可能和其他那些夜晚没什么不同,不管今天是她的生日,还是她决定人生下一步的日子。但是对于乔鲁诺来说,她知道这个夜晚在某种程度上意义重大。虽然她很了解他,但在这件事上她完全不知道他会怎么想。尽管他让她有些担心,但她也不会想要费尽心思地把挖出他的感受。

 

“你知道的,如果你把我排除在你生命中如此重要的决定性时刻之外,我会很伤心的,这远比看见他向你求婚更痛苦”,乔鲁诺耸了耸肩,感受到她困惑的目光,他顿了顿接着说:“所以当然,你结婚那天我也会去的。”

 

“当我看到你站在那里见证安娜苏给我戴上戒指的时候,你可没有表现出现在这样的乐观。”

 

“嗯,因为你看起来似乎没有你表现的那么开心,所以虽然我很想离开,但也还是待在那里看着你。你看,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现在和你待在一起”,他坦率地回答。

 

徐伦翻了个白眼,但她的心还是被触动了。她知道他可以随时离开,所以她很感激他选择了留下来,出现在这里。

 

“不管怎样,我们知道这件事迟早都会发生——不管你喜不喜欢。”他握住她戴戒指的那只手,捏了捏:“你和那个傻瓜之间的关系不是毫无由头的。从一开始起,早在我进入你的生活之前,你就注定要和他在一起。”他毫无心理负担地聊起安娜苏。

 

“事情本来可以不一样,乔鲁诺”,她反驳着,忍不住放纵自己最后一次想象那个“本可以”。

 

乔鲁诺微笑着倾身靠近她,被她身上的香味迷住了感官。他想要拥抱她,让她永远不能离开。但是有太多的话他不能说出口,就更不用说让他随心所欲地去满足他自己的愿望了,不过……

 

“你想告诉我你不想嫁给安娜苏吗?难道你不爱他吗?”他问道。

 

或许这个问题比任何事都更加能考验她的心,特别是在他知道她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的时候。他自私吗?或许吧。不管得到他想要的答案的可能性有多低,在她正式回答之前,他都抱有一丝期望。但她的眼神是多么坚定不移,这有点伤人。无需任何的言语,他就知道了那是什么意思。

 

“我可以回答你,但我想你已经知道问题的答案了。还是说你想亲耳听我说一遍?”徐伦对他微微一笑:“和他在一起是我们共同决定的,还记得吗?”她低下了头,反握住他的手,他感受到她施加在他手上的压力。

 

“是的,是你和我一起决定这样做的。”他当然记得。尽管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他也能清楚地记得他们当初决定不在一起的原因。但他还是忍不住再次问他自己:为什么?

 

他看着她,虽然她没有表现出、或者她已经尽量不表现她心中的情绪了,但他还是察觉到了她语气里的怒火。他举起她的手,开始欣赏她的订婚戒指。

 

“我本可以给你这枚戒指的,但我很抱歉,事情没有这样发展。”

 

徐伦摇了摇头。他不需要为任何事道歉,恰恰相反,他做的很好而且更加直截了当。如果当初是她先提出结束他们之间的关系,她会感觉非常糟糕,所以他甘愿承受更多的心理负担,率先下定决心和她分手。而现在的他迟来地感到了那份心理负担并开始质疑当初的决定,这是很正常的,她应该理解的,不是吗?

 

在沉默中,徐伦继续任由乔鲁诺抚摸她无名指上的宝石。宝石倒映在他的瞳孔中,仿佛它已经融入了他的精神世界。她会是他精神旅程中的一部分吗?她确信她是的,因为当他从恍惚中醒来的时候,他拉起了她柔软的手去亲吻它。这种触碰缓慢而细腻,让她内心的一角塌陷。

 

他会对她说再见吗?

 

她没有阻止他落在她手上的吻,并且在不知不觉中靠近了他。当他注意到她时,他的嘴唇立刻从她的皮肤上收了回来。

 

他一言不发地看着她,从她的眼睛中感觉到了一种与他相同的渴望。

 

在考虑到任何后果之前,他们就开始情不自禁地一点点靠近,感受对方的呼吸。不过还没等他们来得及闭上眼睛,一切就突然陷入了黑暗。发生什么事了?

 

他们不得不分开,开始警觉周围的环境。房子里原本欢快的喧闹现在变成了略带恐慌嘈杂,显然他们也对突然的黑暗感到惊讶。

 

“徐伦?你在哪里?”

 

安娜苏呼唤她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徐伦推开乔鲁诺,找到自己的手机打算回个电话给安娜苏以防他担心。可正当她打算拨通电话时,她的手就突然被乔鲁诺抓住了。

 

他把她从座椅上拉起来,紧接着她的腿也开始移动,跟着他跑了起来。

 

“乔鲁……!”她很难理解发生了什么,想问他为什么突然把她拉走,只是她的话还没说完,他就用一根手指点到她的嘴唇上,不让她说话。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以至于有那么一瞬间她感到一丝害怕。她反抗着停住脚步,接着感受到他温暖的呼吸铺洒在她的耳朵上,让她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不要惊慌,请继续跟着我”,他低声说,接着转身继续拉着她奔跑。她完全没有办法反抗,而且她发现他跑得比之前更快了,只能尽可能地试图跟上他。

 

停电不仅影响了她父母的家,还影响了整个地区。现在唯一能帮助她避免跌倒的光亮来自月亮和星星,不过乔鲁诺似乎知道在黑夜中该往哪里走。

 

徐伦有些茫然,完全不知道他要带她去哪里,但她已经从最初的惊讶中恢复并冷静了下来,她继续跟着他,因为她信任他。不过同时一股莫名其妙的兴奋也淹没了她,她几乎想要大叫,仿佛她是他逃亡路上的同伙。而从乔鲁诺没有忍得住的轻笑中,徐伦明白了,无论他打算带她去哪里,她都会开心。

 

03

“你是个傻瓜,乔鲁诺·乔巴纳!”在笑声和喘息声中,徐伦略带兴奋地说道:“你怎么能在我生日的时候绑架我?你疯了!”她拍着他的胸口,因为他也笑个不停。

 

在黑暗中,乔鲁诺什么也没说,他抓住她的手臂,然后拥抱了她。接着,他不顾一切地用手按住她的脖子后面,亲吻她因疲惫而气喘吁吁的嘴唇。

 

徐伦瞪大了眼睛,呆住了,试图理解他对她做了什么。尽管她的大脑已经宕机,但她的身体几乎是立刻就对这种温柔做出了反应。她熟知这个吻的味道,也熟知他的嘴唇在她身上滑动的方式。

 

他们好像重新活了过来,并通过接吻的方式表明他们是多么地想念对方。然而,在徐伦终于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之后,她轻轻地推了乔鲁诺一把,终止了这一切。但她的嘴唇靠他依然很近。

 

“乔鲁诺... !”她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她羞愧得脸红了。

 

乔鲁诺知道如何理解徐伦现在脸上的痛苦表情,也理解她现在的内疚——尽管他并不是很内疚。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发誓!”

 

他听见她开始道歉,并认为她自己才是那个吻的始作俑者。乔鲁诺叹了一口气,嘴角泛起一丝弧度。他本想安慰她,但她却似乎变得更加焦躁不安了。

 

“不要道歉,这是我逼你的。对不起”,他抚摸着她的脸颊,这次的意图十分纯洁:“我承认我有点过于急切了,但是我太想你了。”他很真诚。如果她现在非常了解他的感受,那么他有什么必要撒谎?他又一次吻了她的手。

 

“过于急切?你难道不知道,你这样做的次数越多,就越难停下吗?”她退后一步,毫不客气地询问他:“你为什么带我来这里?你在计划什么?”她的姿势开始变得防备,而乔鲁诺只是微笑着耸了耸肩。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我只是看到了机会,然后就抓住了它。我不想在可能被其他人听到的场合下告诉你,我想和你共度这最后的时光。”

 

徐伦的眼睛变得困惑起来。她不明白,如果只是这样一个简单的请求,为什么他看上去像是好不容易才鼓起很大的勇气呢?

 

“这就是为什么我把你带到了这个偏远的地方。虽然这里也并不是真的荒无人烟,但它的确离你举办生日宴会的房子已经相当远了。”

 

“什么! ?你疯了吗?”徐伦似乎反应了过来,热气瞬间涌上了她的脸:“你是在暗示你要和我……?"

 

虽然乔鲁诺看起来面无表情,但实际上他对徐伦的反应很困惑,他等着她把话说完,但她没有。

 

“乔鲁诺,我已经订婚了!”

 

乔鲁诺愣住了一秒,直到有什么东西从他脑海中一闪而过,并击中了他。当他意识到徐伦指的是什么时,他开始大笑起来。

 

“嘿! 你在笑什么?”

 

“不、不。那不是我想要的,不过它听起来确实比我想要的要好多了。”

 

他把手指放在下眼睑的位置,好像在擦眼泪,这使她更加尴尬。她意识到她误解了。很显然,她自己的欲望背叛了她,不过说句公道话,他的处境也好不到哪里去。

 

“该死的,我不是这个意思...”她想要挖个洞把自己埋起来。

 

乔鲁诺继续笑着:“我以为我才是我们两个中更饥渴的那个,但现在看来事实却并非如此。”但很快他的笑声就慢慢小了下来,因为他很清楚这一点也不好笑,他试着跟她讲道理:“别这样,这又不是我们第一次这么做。虽然我不否认我有这样想过,但是……”

 

“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徐伦打断了他,声音里透着忧郁:“我订婚了,所以安娜苏也就不再仅仅只是一个男朋友了。”

 

乔鲁诺被她声音里的悲伤感染了,尤其是她刚才意外地向他表明了她想要的不仅仅是一个吻。感性很快淹没了他的理智,他变得想要更多。为了安慰她,他把她的下巴抬起,用指尖轻轻摩挲着。他知道这会让她很痛苦,但他还是想要坦白自己的真心,不然这样的机会可能再也不会出现了。

 

“不管怎样,这都取决于你,徐伦。说实话,是的,我想和你坐,只要我们小心行事,就不会有任何后果。但我不想强迫你,我的意思是,这将是最后一次。”他放开了她,将身体背对过去以留给她一点空间。

 

寂静笼罩着他们,持续了长达几分钟的时间。乔鲁诺已经知道她的答案了。在他内心深处,有一种东西确信她会拒绝。他知道她有多坚定,正如她所说,现在情况不同了,她已经成为“某人”的未婚妻了,而那个“某人”不是他。

 

但他必须至少用语言向她表达出来,一旦他告诉她他对她的一切感觉,他的心就会得到满足。即使她不愿意分享她对他的感受,即使甚至连她的一小部分也不再是他的……

 

“我们开始吧…”

 

乔鲁诺愣了一下,把目光转移到徐伦身上,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但他很快就认出了她的那种表情—那种无人可以动摇的决心,一如她当初决定和安娜苏在一起时一样。这不禁也让他想起参与那个机密决定的他自己。

 

他们真的能带着同样决意做出两个意味如此相反的抉择吗?

 

“什么?你认真的吗?”他还没来得及确认,就感到徐伦柔软的嘴唇贴在了他的嘴唇上,而这就是她给他的答案。他搂住她的腰,现在比上次更有力一点。

 

是的,他们同样渴望,而且没有回头路。

 

“但我们得快点,在他们发现我们不在之前,好吗?”徐伦她感到肾上腺素上升:“这可能很危险,但直到我们做完之前,我不想回去,好吗?”

 

乔鲁诺点点头,有些兴奋,他愿意冒这个险。

 

“别担心,我们可以去找我的车,它被我停在了离这附近的一片的沼泽地,因为你家停车的位置都被其他客人们占满了。不过在我放车的那里没人会看到我们。你觉得怎么样?”

 

徐伦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急速地点了点头。于是他们两个又跑了起来,跟之前那样,他紧紧拉住着她的手,引导着她,只是这一次,他们似乎跑得更快,更加拼命。

 

 

04

他们不想浪费更多的时间在讲话上,当他们坐进他的车后,迅速翻找起任何能盖住车窗的东西,以便更好地保护隐私。虽然里里外外都很黑,但他们想保证这件事万无一失。最后,一件夹克,一件雨衣,和任何他们目前不需要的布料都成为了遮蔽物。

 

当徐伦把最后一件衣服系在窗户上时,她感到胸口有一股压力,下意识地摸了摸她心脏所在的地方。一想到自己要做什么,她就感到惊慌。乔鲁诺感觉到了她身上的异样。当她凝视着布窗时,他能感觉到她的犹疑,但他对此不是很确定。她后悔了吗?

 

“徐伦?”

 

当她听见他关切地叫着她的名字时,她对他露出一个微笑。她眼中的光芒向他证实,尽管一切都岌岌可危,她还是和他一样坚定。所以她没有犹豫?

 

“你确定要这样吗?”乔鲁诺问道:“我的意思是,如果现在回去还不算太晚。”他再一次询问,因为她的意愿远比他自己的要重要得多。但她只是笑了笑。

 

“不,我很好,只是这一切都太奇怪了。我想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这么做了。”她转过身来看着他,眼神里流露出忧郁,但并不完全是悲伤。乔鲁诺能够理解她的感受,因为它看起来和他之前所表达的是如此相似。

 

当他试图拥抱她时,徐伦温柔地抚摸着他的脸颊:“我不会后悔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我也不会再这样做了。”她眼中含着泪水,盛满了所有的爱。

 

“乔鲁诺,我爱的人是你”,她的眼泪流了下来,她需要告诉他这件事,即使这是被禁止的:“请原谅我。”

 

乔鲁诺温柔地看着她,亲吻着她的额头:“我爱你,远胜你所知道的。但道歉和宽恕不是我们现在该做的的,所以不要再道歉了。”

 

没有更多的言语,他们的呼吸渐渐交织在一起,最终合二为一。温柔而纯洁的使他们感到安慰。无论未来如何,他们彼此相爱。

 

他们沉浸在这种感觉中。随着吻的加深,他们的脸颊开始发热,感觉需要更多,更多。

 

“亲爱的,这仅仅是个开始,”他带着兴奋和一点傲慢说道。他知道怎么让她开心。

 

皮肤相互摩擦的声音和她轻微的呻吟声充斥着车内封闭的空间。吻,从嘴唇到嘴唇,以一种更加急切和绝望的方式爱抚着彼此。徐伦的视线已经习惯了黑暗,她毫不掩饰自己的好奇心和兴奋之情,用手指轻轻抚摸着紧绷的布料,如愿以偿地听见他发出低沉的叹息。

 

“你不知道我有多怀念这种感觉,”她调皮地笑了笑。

 

“不得不说,我早就料到会这样,你一点都没变。”他让她小心翼翼地让她靠在座位上:“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这一点”

 

“我也爱你。但是别废话了,赶紧开始吧。”

 

她不小心扯掉他的一些金发,车里的热气到处都可以感觉到。对他们俩来说,时间似乎都不存在了。

 

最后一次,他想感受她。

 

……

 

 

05

他们被彼此的汗水浸透,不愿意去想这场疯狂马上就要停止了。一点一点地,在最后一次坠落完成后,乔鲁诺放开了他心爱的人,心满意足,和她一样气喘吁吁。

 

即时周围依旧昏暗而拥挤,他们也依旧觉得身处在天堂。

 

虽然他们已经很累了,但他们仍在继续表达对彼此的爱意。徐伦抚摸着他的眉骨,仿佛要告诉他她是多么地感激他。乔鲁诺接受到这细小而温柔的触摸,微微一笑,不动声色地拥抱了她。

 

他认为徐伦是他的,并且他也不在乎他们现在所处的境地,这就是为什么他毫无保留地表达了爱意。即时之后她的皮肤被其他人碰过,他在她心脏上留下的痕迹也不会被轻易抹去。是的,他确信这一点,并相信他的爱人也知道这一点。她身体的恳求,她的动作、声音、目光无不证实了这一点。她是他的,而他也是她的。

 

徐伦抚摸着他金色的头发,勾起几缕放到唇边又亲了几下,表达着她的眷恋。

 

一切简单、明了、而清晰。他们在这一刻心意相通地明白了彼此的爱意。徐伦想等到一会儿回到父母家时她可能会哭出来,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不管怎么样,他们属于彼此,并将继续生活在彼此的心里。今天晚上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将会成为她离开汽车的力量,也将成为她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

 

“这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她轻声说着,没有停止爱抚。只有你能给我,没有别人可以做到了,永远只能是你。

 

“生日快乐,亲爱的。我想,婚礼也会是快乐的。”乔鲁诺毫无负担地开着玩笑,虽然他并不觉得这好笑。

 

一听到婚礼这个词,徐伦突然想确认一下自己的戒指,她用右手摩挲着自己的左手,寻找着。

 

“该死!”她突然喊道。

 

乔鲁诺缩了缩脖子,感到耳朵被震得有些疼。

 

“怎么了?”他从平静的幸福中脱离出来,变得警觉。他坐了起来,看着她。

 

“我的戒指不见了!”徐伦开始在黑暗中摸索:“该死!如果我弄丢了它,他们会杀了我的!”

 

“嘘,一定就在这附近。我们到这的时候你还戴着它的,对吗?”乔鲁诺平静地说着,试图让气氛缓和一些,但徐伦脸上的困惑和痛苦却变得越来越明显。

 

“徐伦?”

 

“我……我不知道、我不记得了。”她太过急切了,以至于她根本没有注意到当他们跳上车的时候戒指还在不在。

 

“会不会是我们跑步的时候掉的?”她紧紧地捂住自己的脸颊:“操!”

 

“嘿,它肯定就在这里的某个地方,冷静点,亲爱的。”他捧住她的脸,让她看着他。多亏窗户开了半个口子,让她能通过照射进来的月光看到他安抚的微笑。徐伦感到一丝宁静,在他嘴上啄了一口。他高兴地回吻了,接着抱了抱她。

 

“我们得先穿好衣服,然后再在车上找戒指,好吗?我不会让你因为这点小插曲而感到今晚被破坏的。”

 

徐伦重新获得了判断力,她点了点头。乔鲁诺知道如何只用一个眼神就让她的心安静下来。

 

她准备按照他说的,在车上好好找戒指。

 

 

06

徐伦几乎是从车上跳出来的——从车内的黑暗跳到车外的黑暗。她太过着急,几乎是把自己摔到地上,伸出手在草地上摩挲,尝试寻找任何与戒指相似的东西。

 

“徐伦! 冷静点,我们会找到的。”

 

“戒指怎么会不在车里的?你确定它没有挂到你的衣服上吗?”她焦急地说着,接着想到自己刚才抚摸过他金色的头发:“或者它是不是被你的头发给缠走了?”

 

他们开始在自己的身上翻找,但不管他们如何整理衣服和头发,他们都没法找到那个该死的小饰品。

 

“乔鲁诺,帮我看看是不是在车底下,如果不是……不,不管怎么样,我们需要找到它。”

 

徐伦看起来像是一只在嗅探气味的动物,追踪她的目标。或许在其他时候这会是一个有趣的点,但是现在,他们的时间非常短,而他也不想再看到他心爱的徐伦在地上爬行,并把她自己弄脏了。

 

他站在她旁边,冷静地抓住她的一只胳膊,把她从地上拉了起来。

 

“我想你得承认我们暂时找不到它了。而且,我们得走了。”他想让她明白要在黑暗里找到这样一个小东西是多么困难。

 

“不!你疯了吗?如果我的父母或安娜苏看不到我手指上的戒指,他们会怎么说?就在我刚刚得到它的这个晚上,我就失去了它!”她抓住他凌乱的衬衫领子,抿着嘴唇,好像在忍住抽泣。

 

“这只是一个物体,徐伦,你我都知道它对你来说毫无意义。因为即时你嫁给安娜苏,他的感情也不会得到回应。我想比起丢掉戒指,你更害怕的是他们对你的反应,尽管我认为他们不会有任何伤害你的意图。”

 

他很坦率,也很清楚徐伦很在意她那个粉色头发的未婚夫。

 

“如果你担心你的未婚夫买了那枚戒指花了太多的钱,我会给你那该死的钱,让他再给你买一枚。”

 

徐伦沉默地松开他,她放下双臂,接着凝视着他的胸膛。

 

“这不是钱的问题,乔鲁诺。这枚戒指有关我和他的承诺。我的意思是……”

 

她的心越来越困惑,就好像她正在解一道复杂难懂的高数题,无法凭借着寥寥的几句话就分析出问题里埋藏的因果关系,也就更没办法把这道题的解决思路解释清楚给乔鲁诺听。

 

为了安抚徐伦,乔鲁诺吻了吻她的额头,接着抬起了她的下巴。

 

“我们得离开这里了,徐伦。戒指丢掉没关系,但我们必须在他们发现我们两个不见之前赶回去,然后你就能说明丢戒指的事了,我会帮你圆谎的。”

 

徐伦扯出一个勉强的微笑,她除了接受外别无选择。她希望在回去的路上找到戒指,或者在他们的车里找到。

 

徐伦仰望着天空,凝视着星星,想起她不久之前还把它们的光辉同她订婚戒指的亮度相比较。只是奇怪的是,现在这些星星并没有之前她和乔鲁诺一起看的那样光彩照人。

 

他们抓住对方的手,朝房子冲去,和他们来时的方向完全相反。他们要去继续她的生日庆典了。这场充满肾上腺素的时刻给了他们一个愉快的告别,让未来看上去不再那么难以接受。

 

不过,事情没那么简单。 

 

 

07

“ 徐伦!你到底去哪儿了?我担心死了!”安娜苏怒气冲冲地对他刚刚进屋的未婚妻大吼道。

 

室内尽可能点满了亮蜡烛和灯具,确保客人们不会绊倒。即使在这种半黑暗的环境中,客人们也保持着愉快的气氛。

 

徐伦同样大声回复道:“你订的那些印度食物卫生堪忧,搞得我在厕所里上吐下泻,弄得一团糟。我早就告诉过你了,不要订这么便宜的事物!”她试图用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件事情来为自己辩解,这个借口或许是完美的,因为它不完全是一个谎言。

 

“好吧、好吧,随便啦!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你现在在这里,我可以亲眼看到你。”他毫无征兆地拥抱了她,在她的右脸颊上吻了一下。

 

徐伦感觉有点不自在。她害怕安娜苏会随时察觉到她手上的戒指不见了,所以只好试图用不停说话的方式来掩饰自己的紧张。

 

“哦……我很抱歉。让你担心是我最不希望的事”,她用一语双关的方式对他道歉,既是为让他担心而道歉,也是在为她今晚的背叛而道歉。但她对自己的行为一点也不后悔,也不必让他知道她做了什么。

 

“这不重要。相信我,我完全不介意的,因为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的了。无论从现在开始发生什么……”

 

他语气里突然出现的痛苦让她有些吃惊,但她不想再追问下去了。

 

她听到他接着说:“我给你拿点苏打水。这可能会让你感觉好一些,那些印度菜一定让你丧失了很多水分。”

 

徐伦困惑了一会儿,然后才意识到他指的是她不舒服的胃,于是她微笑着接受了。

 

“好,给我来一些吧。”

 

“你在这儿等着,我马上回来。”

 

安娜苏恢复了一点精神,转身离开去他未来岳父母的厨房。在短短的旅途中,他的心情明朗起来。穿梭在黑暗中,他注意到看向他的人都对他投来欣慰的目光。是的,他们很为他高兴,尤其这是他向她求婚的一天。

 

他走进空荡荡的大理石厨房,很快就找到了摆着玻璃杯和软饮的桌子。但当他拿起其中一瓶的时候,一阵剧痛从胸口传出,几乎是瞬间就淹没了他,而他的表情也因此发生了变化。

 

当他用盘子端起杯子和瓶装饮料时,他的手在颤抖。他咬住嘴唇,心里充满了难以表达的东西。他想要清除一下杂乱的思绪,于是他摇了摇头,顺手擦掉了几滴眼泪。

 

不,他不能哭,尤其是在他刚刚得到了一切的时候。

 

带着这样的想法,他迅速地把苏打水倒进一个红色的一次性杯子里。就在这时,灯光突然被打开了。光线很亮,让他下意识闭上了眼睛。

 

终于来电了!他开心地想着,这样他就不用在走路时那么小心翼翼了。

 

安娜苏转身离开,比以前平静多了。然而,当他走出厨房的时候,他注意到气氛有些奇怪。客人们本来很健谈,甚至有点吵闹,而现在却死一般的安静,这让他很紧张。

发生了什么事?

 

他转过身去,发现人群全部在朝一个方向看——他的前方。

 

当他们中的一些人注意到他的存在时,他们的表情变成了惊恐。

惊恐? 为什么?

 

被他们的目光所引导,他也向前看,这样一来,他就看到了人群目光的焦点。但他的大脑却无法正确地处理所收到的视觉信息。他永远也无法想到他们会以这样一种方式站在一起。

他手里的饮料掉了下来,砸到地板上,在寂静中发出回响。

这引起了在他眼前接吻的两人的注意。

 

乔鲁诺放开了徐伦,而当她终于能向他看过来时,她的表情看上去比在场的所有人都更加不知所措。接着,乔鲁诺开口打破了寂静,他成为了房间里唯一的声音来源。

 

“我想我不能让你走”,乔鲁诺耸耸肩对他身边的徐伦说。

 

当徐伦惊讶着无法回答时,他把手伸进裤子里,拿出一枚闪闪发光的戒指,但却不是安娜苏送给她的那枚。它也是由黄金制成的,戒指的戒环上刻着纤细的藤蔓与象征生命的瓢虫,而在那戒指的中心,是一只栩栩如生的蝴蝶。

 

“看?我想我找到你的戒指了。”只不过这枚是我为你准备的。

 

是的,他就是那个让她丢失订婚戒指的幕后黑手,是他在她失去理智的时候故意摘走了安娜苏的戒指然后扔到窗外漆黑一片的沼泽地里。或许那枚戒指现在已经躺在了鳄鱼的肚子里,但是谁知道呢?他永远也不会告诉徐伦这些,她唯一需要知道的是,他会给她一枚新的。

 

不管其他人怎么想,不管他们对他感到有多么失望,他都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因为如果他真的放徐伦离开,那么他就是在决定用一生去否定他自己。因此,如果他必须用在水上行走的方式来证明他对徐伦真诚的爱,他很乐意这么做。

 

“乔鲁诺,你这个狗娘养的!”安娜苏爆发出了无法估量的愤怒。

 

当然,他也准备好了要面对一个叫做安娜苏的现实。


而或许在那之后,事情就会像他和徐伦一直所希望的那样——

简单、清晰、而明了。

 

End.

评论(4)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春松鼠

糊糊的很安心😌

© 小春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